一位公主,雖然住在由飛龍看守的城堡裡

很安全,衣食無缺

但她每天晚上都看著窗外

想要過點不一樣的生活


而我不是王子,只是誤闖妳生活的海盜

由於船隻損壞嚴重,船員死傷慘烈

擱淺在一個陌生的國度

為了招募水手及修繕龐大的費用

只好在陸地上偷拐搶騙

雖然不習慣

但為了生存也只好勉強適應


在一次機緣巧合下,有機會到花園當臨時工人

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靠近城堡外圍的某塊小花園(對城堡來說)對外開放

這是民眾第一次有機會這麼貼近皇家的區域

但我可沒有那種興致享受貼近貴族的氣息

而且太陽又酷又熱

只想趕快完成今天的工作,領錢,閃人

在工頭大聲的怒斥下,我們這群臨時工在熾熱的太陽下東奔西跑

稍微有點閃失,就是毒打一頓,然後今天就做白工喝西北風了

所以我一點也不敢懈怠



直到我不小心看見了公主

一瞬間時間就這樣停止了

我的呆滯馬上被工頭給發現了

幸好有另外一個白痴撞壞了一整排的架子引起他的注意

那可是大夥們辛辛苦苦搭了2個小時的作品

結果他就被抬出去了

這短短的幾秒鐘差點害我差點丟了今天的工作


花園的派對結束了

民眾紛紛被趕出城堡的領地

也該我們領取今天報酬的時候了

算一算前後也只有一個傢伙被趕走

這工頭也滿有良心的,也沒自己吞掉那份工錢

反而拿去買了些酒另外來慰勞大家

滿感謝那可憐的傢伙,雖然我自己也差一點就要...

最後大家都紛紛解散回家去,工頭留了5名臨時工下來

其中一個是我

糟糕,該不會他要為了我發呆那幾秒鐘找我麻煩吧

我看了看另外4個傢伙,還可以,至少都是頭腦靈活,身手也不錯的

工頭喝乾了杯裡剩下最後小口的酒

緩緩的說:

『我看你們這幾個今天幹的都還不錯

我們西南角的城牆還有些修繕工作還沒完成

缺點人手,看你們要不要把握這個機會。』

就這樣,我就開始在城堡的周邊騙吃騙吃的日子

偶而也會被帶去靠近城堡中央的一些花園或建築物做些雜工

但不一定每天都有工作,常常都是集中在工寮消磨時間

但至少收入固定,三餐溫飽都沒有問題

不像在外面有一天沒一天的

喔,天阿!我真不曉得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消極的心態

我開始覺得不能在這樣繼續下去

這樣我會失去我自己...

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

心裡一直在天人交戰

又加上衛兵看管森嚴

只要逃出去被抓回來通常就只剩顆頭而已


某天夜裡被工頭叫醒去廚房拿點吃的東西

那是一個比較靠近中央區的地方

而且我還知道在途中的某個巷子可以看到公主寢室的窗戶

被叫醒的我其實也突然有點餓

只好有一點點不甘願的去了

走著走著

習慣性的經過瞄一下公主的寢室

通常都是關著的

但是今天我運氣太好了

公主拖著下巴

凝視著遠方

不曉得在看什麼?

我隨著她的視線看過去

我回頭看到滿天的星空

 

原來...

在陸地上的星空也是一樣的美麗

這讓我更嚮往回到海上的生活

因為在海上有比在陸地上多更多的星星

除了在天空上的

還有映在海面上的

那些都是我最珍貴的寶藏。




如果說一輩子喜歡一個人的時間有限

那妳覺得可以喜歡多久?


我會帶著一個沙漏

到海上去

掠奪一顆又一顆的星星

裝進沙漏裡

不管是天空上的還是海面上的

全部裝進去

然後翻轉過來

這就是我想要給妳的愛。

 

但是我知道,妳最後還是會回到妳的城堡去。

 

而我會繼續,無止盡的漂流。

 

我們就像流星一樣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